每個投資案,力世管顧除了代表其轄下的基金進行投資評估外,也會適時邀集相關被投資公司或來往密切的機構投資人一起參與,扮演類似領導投資人的角色。

整個評估的流程由接案,交辦專案經理負責,投資分析,內部討論,深入分析並提董事會通過,通常須要兩個月的時間。
特殊情形本公司已經董事會授權作一定額度的快速投資,投資後的管理由專人負責,每位專案經理除了有其專攻產業作投資前評估外,必須負責已投資案的管理,每季會收集組合內各公司財報及營運狀況,彙整後每季提交股東審閱,當專案經理了解到組合內各公司有須要本集團提供協助時,將主動提供適當的資源,我們的精神是伴隨並協助創業者成長至上市或成功地被收購。



半導體:

全球半導體產業在多年發展後,已經建立起一個完整的垂直分工經營架構,歐美將繼續在先進的運算及通訊晶片上領先,但台灣將急起直追,並在各項應用整合晶片上佔有一席之地。中國大陸則將在低階之消費性晶片上漸次發展,並緊接著結合消費性產品之生產。本公司未來仍會強化在積體電路相關事業的投資,晶片設計,單一功能晶片,無線通訊相關產品,智慧權研發,晶片功能整合,系統單一晶片(System on Chip)等會是投資的軸線之一。


光電及關鍵性零組件和高級材料:

由於資訊產業之快速成長,並已確立量產及分工製造之模式,大量市場需求已刺激以往趨於壟斷之關鍵零組件及高級材料產業,造成該項產業面對積極的創新開發及快速成長。多年來台灣在基礎科學及材料科學上的投入,以及在後段先進產品製造上的銜接,將為台灣未來另一個利基。


通訊及電訊:

在全球化經濟發展的趨勢下,通訊的需求及成長將仍保持不墜。至於電訊產業,雖然在短期內受到全球經濟下滑的影響,但在各開發中地區及未開發地區,該通訊建設之需求仍然相當大。本公司將以更實務的專業針對此項目投資。

網際網路及軟體:

在網際網路泡沫破裂後,網際網路的神話雖然已經不在,但是各項e化的動作(e-Business, e-Commerce)卻仍加速在各企業中進行。網際網路將落實在企業實體中,成為企業日常工作及內外部溝通的標準平台。而軟體的需求將隨著硬體的成長將繼續加速成長。

生物科技及他具有高整合性附加價值之產業

Top


  • 新創立之事業
  • 直接投入準上市、上櫃公司
  • 企業全球化轉型所設立之公司
  • 與策略聯盟之機構共同投資
  • 國際性投資
  • Top



    加強投資組合的概念。

    藉由本公司既有的成功投資組合做更進一步的發展,結合各投資企業間的資源包括人力,市場,技術,使其相互銜接及支援,各被投資公司在有限的資源下,得以相互整合資源,共同創造利益,並加速成長,最後達到投資整合之最高綜效。


    強調高附加價值協助。

    借重力世管理顧問公司在產業界的多年的深耕及實務經驗,對被投資公司提供精準且實用的諮詢,可協助各被投資公司快速突破其發展瓶頸;同時管理顧問公司擁有廣大的產業及商業觸角,得以有效且及時的引進各外在必要資源,協助企業快速成長。

    以台灣為出發,追求全球化。

    產業之水平及垂直整合,在全球自由經濟潮流下,迅速發展,已經跨越了區域限制,而邁向一國際性,全球化的必然思考。每一項投資均需具備國際性之競爭能力,同時企業本身亦必須具備全球化發展的規劃及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