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世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於民國85年10月,由力捷集團董事長黃崇仁先生發起,結合豐富的產業實務經驗 (參見"相關公司") 與創投專才(參見"管理團隊"),尋找投資標的,整合各類投資組合,期使為投資股東創造最大的投資報酬。

 

公司成立目的:
主要投資於國內外未上市及未上櫃具有高成長性的高科技上下游企業,投資活動以台灣及美國二地為主,但亦包括其他亞洲地區;其中其他亞洲地區之投資將以與台灣產業有策略相關之聯盟,或能產生整合性經濟效益者為考量。
除了提供資金支援以外,本公司樂意介紹本集團及投資組合中各相關公司作整合,結合集團內產業,研發,市場,製造,通路的各種資源,以發揮互利綜效。

 

創投基金及股東:
轄下管理的創投基金分別為力世創投 (成立於民國86年),力宇創投 (成立於民國87年). 重要的法人股東,皆為台灣各產業中的領導廠商,例如:

力捷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掃描器世界領導品牌
中華開發工業銀行(股) 由行政院結合民間力量所共同創立的國內第一家民
營型態的開發性金融機構, 成立40餘年.
永大機電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國內電梯業代表之一
味王股份有限公司 為我國味精工業之領導先驅. 成立30餘年
長榮海運股份有限公司 擁有百餘艘全貨櫃輪,船隊規模及載運量都位居全球
領先地位。
東和鋼鐵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全國著名鋼鐵企業
高林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全國前五大貿易商
新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全國知名壽險業者
寶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全球唯一鞋材、製鞋整合之代工大廠
中央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國民黨黨營事業七大控股公司的龍頭
士林電機廠股份有限公司 國內第二大電機業者
安泰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聯邦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本公司將協助股東與被投資公司間之技術引介或策略性合作,以加廣並加深彼此之互動。

Top